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11种抗辐射食物还是护肤佳品

2017/4/12 15:00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电子产品,这些电子产品却有不同程度的辐射,如何降低这些辐射对自己的伤害呢?11种抗辐射食物还是护肤佳品。

1、胡萝卜:天然胡萝卜素宝库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国外还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发挥其防辐射,保护、滋润皮肤和抗衰老作用。


胡萝卜苹果汁

2、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并可以祛斑美白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