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远离妊娠糖尿病 遵循4大守则

2017/2/28 17:05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孕妇的年龄越来越大,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不但危害孕妇健康,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还会导致胎儿先天性发育不良。下面,就来的看看妊娠糖尿病到底会带来哪些危害?孕妈们又能如何预防呢?

妊娠糖尿病危害极大

运动减少、体重增加、进食过多、年龄增大等等是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因素。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家族最危险的杀手。它不仅会影响孕妇的孕期健康,引发羊水过多、分娩困难等妊娠不顺的现象,甚至会导致患者转成2型糖尿病,影响胎儿发育,增加巨婴、畸形儿童的出生几率,甚至使得孩子一出生就是糖尿病高危人群,影响孩子一生。

那么,妊娠糖尿病危害这么大,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呢?

4大守则远离妊娠糖尿病

1 控制饮食

怀孕后,很多孕妇都会进行大补,认为多吃就能够“一人吃两人补”,多吃可以为胎儿补充更多的营养。事实上,妊娠糖尿病患者并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的东西,因为一旦摄取过多的醣类,就会导致血糖飙升,进而间接影响胎儿的血糖。因此,在饮食上,建议孕妇最好坚持少吃多餐,摄取足够的热量就好,切勿过量饮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