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放松肩颈告别酸痛 不做僵硬"木美人"!

2017/2/22 15:55

对于每天坐办公室的OL来说,颈肩酸痛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你是否重视过这个问题呢?颈肩酸痛不是小事,它不但会让你浑身僵硬体态不雅,还影响着整个身体健康,小编给你介绍几个舒缓颈肩的好方法,击退你的颈肩疼痛!

1、 出门系围巾肌肉也会热胀冷缩,因此,天冷出门要围上厚围巾,避免颈部受寒,夏天也不能让冷气直接吹肩颈。

颈部受凉是导致疼痛的重要因素,天气寒冷时很多颈椎病患者病情加重,出现颈部不适、肌肉酸痛,都与受凉有关。

2 、座椅放腰垫正确的坐姿会给脖子减轻负担。建议坐着时腰部放一个靠垫,用以支撑腰部,同时下巴要微微向内收、背部挺直,使颈椎保持正确的弧度,这样才是身体最舒服的状态。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姿势多么正确,时间久了都会给肌肉造成负担,所以至少每小时起身动一动。

3 、喝杯热姜茶温暖也能舒缓疼痛的感觉。时常喝一口热姜茶,让温热的感觉从嘴里扩散到脖子、肩膀、手臂,甚至上背部。姜还具有缓解肌肉疼痛的功效。

4 、给枕头加温用温热的颈枕温暖脖子,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紧绷的脖子肌肉,还能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将红豆或绿豆放在布袋里,也可以放一些喜欢的香草,如熏衣草等,缝好做成颈枕,使用前将其放进微波炉加热1分钟,枕在上面十分舒服。

5 、听歌1小时研究发现,每天听1小时音乐,可以缓解慢性疼痛。参试者们至少被慢性疼痛折磨了6个月,一周后不仅疼痛感减少了20%,连沮丧感也消失了。

6 、枕头调高度提醒,仰睡时枕头压平后约为肩膀的厚度,侧睡时枕头约为肩膀的宽度。如果还是觉得不舒服,可以将浴巾折成枕头大小,垫在枕头下,调整到舒适的高度。

还可以选择中间略凹进去的枕头,睡前不妨拍一拍枕头,使其恢复蓬松,保证颈部不悬空。

7 、用网球按摩肩颈酸痛时,可以用网球沿着肩胛骨旁的肌肉来回滚动,感到尤为疼的地方,可以多停留一会儿,有助于减轻疼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