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孩子太胖好吗?孩子过肥如何减肥?

2016/11/15 16:06

据统计,我国有12%的儿童体重超标。孩子肥胖是营养过剩的表现。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胖点更可爱,可其实,孩子太胖也会影响健康的哦!那么,孩子该如何减肥呢?

孩子太胖好吗?

成人肥胖影响美观,还会影响身心健康,孩子当然也一样,孩子太胖会带来两种后果。

一易生全身系统疾病: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超重的男性青少年患肝硬化等严重肝脏疾病的风险增加。肥胖可导致循环、呼吸、消化、内分泌、免疫等多系统损害,更易性早熟,而且肥胖程度越严重,对儿童健康的危害越大。
二影响心理健康:幼龄时期的儿童肥胖会影响运动和游戏的灵活性,导致儿童受到小伙伴疏远。进入青春期之后,青少年对“身材健美”更有憧憬和诉求,但因为身材和体重超标,肥胖少年更容易对人际交往产生恐惧、防卫、攻击的情绪,更容易形成自卑心理和自闭性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