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季柚子减肥法 防燥消脂肪

2016/10/28 15:38

秋天的空气中弥漫着柚子的清香,沁人心脾。柚子不单是一种美味佳品,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更是有效的“减肥药”。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这些东西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排除宿便,有助于排毒养颜!

在一项历时12周的"柚子减肥"研究中,医生们密切注视体重和新陈代谢等因素,100名参加者中,那些每餐吃半个柚子的人平均减了3.6磅,每天喝三杯柚子汁的人平均减了3.3磅。更加振奋人心的是,有些人减轻了十磅以上。
除了减肥,中医认为柚子味道酸苦,属于性寒的水果,经常吃柚子可以润肺清肠,去火消炎。因此,秋季吃柚子减肥再适合不过啦。下面,小编推荐几种柚子减肥的吃法。

蜂蜜柚子茶

材料:柚子、冰糖、蜂蜜

做法:

1.用温盐水把柚子泡五分钟,反复揉洗,把柚子皮刮下来。

2.把刮下的柚子皮泡在温盐水中可以再揉洗几遍,柚子果肉分离出来,可以用料理机搅碎,也可以用手挤碎弄散。

3.柚子皮切小细丝,越细越好。把柚子肉和柚子皮细丝放到无油的煮锅里,加入冰糖和一碗清水先大火把糖煮化,

再小火煮一小时左右,直到粘稠。

4.煮好晾凉,待温度下降到五六十度时把蜂蜜加入拌匀,凉后装瓶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