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沙拉能减肥 这样吃必胖无疑

2016/9/8 14:20

沙拉是一款低卡饮食,多种搭配,无论是水果还是蔬菜,都可以搭配出颜色丰富的沙拉。有些人为了减肥会把沙拉当主食,结果却越吃越胖。不是说好的吃沙拉减肥吗?为什么变成了发胖的敌人?

一、过多的沙拉酱

美味可口的沙拉酱可以使普通的水果和蔬菜顿然生色,变幻出各种诱人的味道。但这些看起来非常健康的食品,却含有极高的热量,如果多吃,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等,经研究证明,蛋黄酱所含的热量在所有沙拉酱中是最高的。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蛋黄酱的原料一半以上来源于食用油,其次则是蛋黄,另加少许糖、食盐和醋。一汤匙蛋黄酱含热量110千卡,含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还高。 专家还指出,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市场上大部分沙拉酱都大量使用食用油,导致其中所含热量越来越多。100克沙拉酱中,其热量往往占整个营养含量的1/4还多。一份蔬菜沙拉如果添加3—4汤匙的沙拉酱,其热量就会超过300千卡,相当于一个肉饼所含的热量。而过量摄取热量和脂肪无疑容易使人患上肥胖症、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
如果想吃沙拉,可以用酸奶代替哦。

二、藕、南瓜等根茎类蔬菜

说“是蔬菜的话就低热量”是不对的。即使饭吃的少,减少了糖分,如果吃很多富含淀粉的芋类食物的话,是无法减少糖分的。藕、番薯、土豆、玉米、南瓜等是富含淀粉的大米的同类。吃多了热量会变高,所以请注意!蔬菜中热量低的是青菜等叶类蔬菜。越嚼越甜的根茎类蔬菜实际上富含糖分。
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沙拉的口感而放过太多的调料,还有就是番薯、南瓜这些的根茎类也适宜多吃。而且,沙拉属于生冷食物,吃多了不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