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排毒减肥六大苦瓜食谱

2014/1/20 10:55

导语:冬季排毒减肥吃什么好呢?以下推荐6大食疗方。

1、地瓜苦瓜圈

烹饪时间:15分钟内

做法:将地瓜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状,之后在一个干净的保鲜袋中撒入少量的水,将紫薯放入保鲜袋中,将保鲜袋放入微波炉中高火转3分钟。接着将字数取出用勺子捣碎成泥装入盘子中。然后将苦瓜去瓢切成两段,放入煮沸的热水中焯熟后取出,将苦瓜放入凉水中冲洗让苦瓜快速冷却下来,最好将地瓜泥塞入苦瓜中压紧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这道地瓜苦瓜圈是一种味道甘甜的减肥食品。地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的蠕动速度,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从而快速地清除体内的囤积的废弃物。当地瓜的味道本身就是甘甜的,当地瓜放入苦瓜中,就会减少苦瓜的苦味,让苦瓜变得更加鲜甜可口。而如果MM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话,还可以在地瓜放凉之后加入蜂蜜。

排毒减肥六大苦瓜食谱

2、苦瓜鸡蛋饼

烹饪时间:15分钟

做法:首先是将苦瓜清洗干净,在正中间将苦瓜切开两半,在苦瓜去籽之后切成丁状。接着将适量的面粉倒入到一个空碗中,慢慢地加入清水将面粉搅拌均匀。之后在装有面粉的碗中加入鸡蛋和苦瓜丁以及盐和糖,也是一直慢慢地搅拌均匀。最后就是在平底锅加热过后将苦瓜蛋液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地煎,知道苦瓜饼呈现金黄色后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功效:苦瓜鸡蛋饼是很多MM都十分喜欢的一种食物,通常都可以当做是一种休闲的零食来满足MM的食欲。除此之外,这个苦瓜鸡蛋饼在减肥方面同样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苦瓜本身含有大量的清脂素,所以可以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除此之外,苦瓜鸡蛋饼中鸡蛋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加速身体的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很快恢复苗条的身材。

3、苦瓜羹

烹饪时间:5分钟内

做法:首先是将苦瓜洗干净,然后将苦瓜切开去籽,将苦瓜切成碎末状。接着将准备好的火腿也同样是切成碎末状。接着,在平底锅上加热,并且放入适量的油,当油到5成熟的时候,将苦瓜倒入锅中,并且不断地快速翻炒。之后在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将水烧开后加入火腿末。最后放入适量的盐等各种调味料已经淋上香油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这个苦瓜羹的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却具有非常显著的减肥效果。苦瓜是一种维生素非常丰富的食品,除此之外,它同样有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而这些物质对于促进肠胃的蠕动速度有良好的效果。另外,将苦瓜做成苦瓜羹,还可以让苦瓜的营养充分被保留下来,因此会有一定的养颜美容效果,这样既可以减肥又可以美容,很多MM都会十分喜欢这种食品。

4、香橙拌苦瓜

烹饪时间:5分钟之内

做法:首先将苦瓜洗干净后挖瓢洗干净,切成片状。然后将苦瓜摆放在盘子里面。接着将橙子去皮,同样是切成片状,但是橙子的片状要稍微比苦瓜大一点,将橙子片放入装有苦瓜的盘子中。之后再用一个橙子挤出橙汁倒入杯子中,将牛奶倒入橙汁中搅拌均匀,将橙子汁倒入苦瓜片和橙汁片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食用。

这道香橙拌苦瓜对于天气仍然比较干燥炎热的初秋来说,这是一种极好的清热的减肥食品。将苦瓜和橙子融合在一起,就可以削减苦瓜的苦味,让苦瓜入口更加甘甜。除此之外,橙子的味道也会因为有苦瓜的滋润而变得更加独特,因此这个减肥食品会在苦瓜和橙子的相辅相成中变得更加美味。

橙子本身就可以帮助消食解腻,当MM在感到消化不良的时候食用橙子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消化作用。除此之外,橙子还具有良好的健脾开胃效果,由此看来,橙子对于促进消化有着明显的效果。另外,苦瓜不但在减肥方面有良好的疗效,它在养颜美容方面也同样具有不容忽视的效果。苦瓜可以有效地减少脂肪和多糖的数量,这样就可以抑制脂肪的增长。

5、彩椒拌苦瓜

烹饪时间:10分钟之内

做法:首先是将苦瓜洗干净后去瓢切成丝状,将苦瓜切成丝状之前要注意,苦瓜中的白色部分也要切掉。接着,就将彩椒和大葱切成丝状,并放入清水中浸泡3分钟。之后,就是将蒜末、盐、醋、酱油混合在一起制成汁。切成丝状的苦瓜放入煮沸的水中焯30秒后捞出,沥干水分之后放入盘子中。最后就是将彩椒和葱丝放入苦瓜盘子中,淋上特调的酱汁后就可以食用。

功效:在这个彩椒拌苦瓜的食谱中,彩椒和苦瓜同样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彩椒本身辛辣的味道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从而可以将体内囤积的垃圾清除出体内。另外,苦瓜本身也具有明显的瘦身功效。而这道食品中本身就是一种健康的减肥食品,再加上它本身没有加油,因此会更加清淡,最终的减肥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6、苦瓜肉卷

烹饪时间:20分钟之内

做法:在做这道苦瓜肉卷之前,除了要准备好苦瓜之外,最好就是能够准备蒜泥和轻薄的肉片,当然各种调味料也是必不可少的。接着将苦瓜去籽切成条状,用轻薄的肉片将苦瓜卷起,然后用牙签将苦瓜的肉片固定。接着就将卷好的苦瓜卷放入电锅中,将苦瓜肉卷蒸熟之后就倒出多余的汤汁。将蒜泥、酱油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制成汤汁,最好将汤汁倒入到苦瓜肉卷内就可以食用。

功效:苦瓜肉卷这个食物完全遵照均衡的饮食搭配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这个食品既可以充分发挥着苦瓜减肥的最终效果,而且还可以帮助在初秋中起到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而将苦瓜做成肉卷,更是可以做到营养均衡搭配,而且含有的脂肪也同样是比较少的,这样就可以达到明显良好的瘦身目的。

注意: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