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巧用黑米减肥不反弹

2013/12/13 10:29

导语:黑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糙米,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相对于同样数量白米饭来说,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而且将黑米煮成粥,粥中含有90%的水分,这样含有的热量就会非常低,即使是喝多一点也不会出现热量过多的情况。

黑米减肥法与其他方法不一样的是,尽管它的减肥速度较慢,但是黑米减肥法不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这样就不用担心,减肥反弹问题,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其他的食物。

黑米含有较为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尽管含有的蛋白质数量较低,但相较于其他粮食而言,质量也是不错的,含有的脂肪非常低,更重要的是米胚中含有少量的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还含有较多的钾、镁、铁等微量元素。

巧用黑米减肥不反弹

温馨小贴士:

黑米含有的营养物质毕竟有限,它不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2、维生素AD,同时含有的钙质也比较少,这样在吃黑米减肥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或者橙黄色蔬菜,同时多运动一下。

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同时增加运动锻炼,煮食物的时候少放些盐和油,最好是凉拌或者水煮,这样做出来的食物含有的热量相对来说就会低很多,此外不妨吃点钙片或者其他复合营养素丸,增加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