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花茶瘦身饮品排行榜

2013/11/9 00:26

导语:其实我们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花草茶等,你高兴叫它什么就叫什么。事实上只要牵涉到药物成份的话,就必须是医师指示使用。市面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减肥茶,在挑选时就得注意是不是“药物”喔。

选择减肥茶,应该注意什么?

选择市面上的减肥茶,成份一定要注意,几乎所有的茶品都会有陈皮、山楂、乌梅,甚至还有辣椒等成份,虽然号称可以消脂或是帮助脂肪燃烧,但是它却又可能会造成你的食欲大增,吃多了有可能不瘦反胖呢!

若是真的要选择喝减肥茶的话,最好是由中医师针对你个人体质和症状来开立药方,再去冲泡饮用;如果是市面上的方便药包,要购买的首要条件,当然是经过相关卫生部门核准。如果你对产品还是存在质疑的话,最好可以拿到诊所询问医生,请医师鉴定一下里头的成份,有没有喝了会伤害身体的药材(一般中医师都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的)再决定要不要利用它来帮你瘦身。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中医师推荐的五种减肥茶饮品: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可“往冷邪、助理郁”,是春天饮茶之上品。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经痛、和胃止腹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性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2.菊花茶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天饮用,尤其适合工作与电脑有密切联系的姑娘们。同时,其可排毒健身、驱邪降火、疏风清热、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还能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并有利气血、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之效。

How to do:若眼睛浮肿,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便能消除。逐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惫的症状消退,对恢复视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3.金银花茶

其性味甘冷,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缓解春天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症,对疖痛、肠炎也有缓解之效,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

4.玫瑰花茶

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惫、改善体质,适于春天饮用。此外,其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往除皮肤上的黑斑。

How to do:天天坚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进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进枸杞子15克。

5.薄荷茶

花茶瘦身饮品排行榜

喝薄荷茶是近来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薄荷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削减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了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How to do: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颗 薄荷少量(二、三钱即可)

制作方法: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进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