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主食面包米饭大战

2013/11/9 00:25

导语:米饭因为含有不少水分,能给人带来很好的饱腹感,由于米饭和面包的精制度不同,米饭能减缓血糖值的上升速度,并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

面包

面包的原材主要是面粉,面粉的热量大约是每100克含366大卡,为了制作出面包的美味,经常会用各种副材料来搭配面包,比如牛油、芝士、砂糖、油脂等食材,这样一来,面包所含的糖分和油脂会不断增加,卡路里也不断升高。

如果你同时吃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面包,卡路里会叠加,一些比较花俏的面包食品,吃2个再搭配饮料,一顿就超过1000大卡,简直就能跟两顿正餐匹敌!

米饭

减肥主食面包米饭PK战

白米每100克含356大卡的热量,与面包不相上下,但是白米再煮熟后,重量会增加2.1倍,这样一来,100克的米饭所含的热量就是168大卡了。比起面包来说,米饭对应的卡路里摄入量可以更好掌握。比如吃8件寿司就相当于1个人的米饭分量,所摄入的卡路里数很容易计算出来。

米饭的制作非常简单,市场上也有很多用米饭做成的即食食品,其中最方便的就是饭团了,在超市便利店也有售。但是有些饭团除了米饭以外,往往会加上多种配料,根据配料的不同,饭团的热量也存在差异,比如在饭团中加入蛋黄酱、沙拉酱等调味料,其热量可能会比鸡肉还高,需要多加留心哦!

这样看来,两种主食各有利弊。

1. 饱腹感方面,米饭更强

米饭因为含有不少水分,能给人带来很好的饱腹感,由于米饭和面包的精制度不同,米饭能减缓血糖值的上升速度,并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

2. 与其他食材匹配的话,米饭更合适

主食的摄入必须搭配其他食材,面包我们可以通过涂抹果酱、牛油来增加面包的口感,或者是直接做成三明治,但是因为这些材料的热量很高,所以吃完之后,很容易导致人们肥胖。作为东方猪似的米饭来说,可以搭配汤水、蔬菜、鱼和肉等食物,这样一来,就可以帮助人们控制脂肪与热量的摄入了。不仅如此,搭配的蔬菜、减肥汤都能帮助人体产生很好的饱腹感,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营养也会更丰富。

3. 米饭耐嚼,可以让饱腹感更持久

吃米饭的时候需要人们不断咀嚼,面包很软,经常嚼几口后,就会吞下去,吃米饭却不会有这种担忧,咀嚼次数的增加可以防止人们饮食过度,减缓血糖值的上升,令饱腹感更持久。

综合以上的各种考量,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想选择一种食物作为减肥主食的话,选择米饭吧,既能让你控制体重,还能让你饮食更加均衡,营养也不会单一,是让人远离肥胖的好方法。为了让减肥的效果更好,你也可以为自己熬煮一些减肥汤,在搭配主食的同时,饱腹感更强,瘦身效果更好。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做减肥运动,帮助你减肥的同时,还能提高你的身体抵抗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