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最佳美容食物

2012/2/7 12:53

美容专家瞩目以下食物:

1、温开水,每天8-10杯,可保健皮肤丰润光泽;

2、 绿色蔬菜,如苋菜、青菜等,含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

3、西瓜、哈蜜瓜,既补水又供营养;

4、瘦肉、鸡肉、鱼肉,提供丰富蛋白质和铁质;

5、糙米、豆类,供给皮肤特殊养分;

6、脱脂奶与低脂奶酪,热量低而含钙多,可柔软皮肤,强壮筋骨;

7、柑桔类水果,含丰富维生素C,防面部微血管破裂与色素斑形成;

8、猪皮,含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颇多,能增强皮肤弹性。

最佳水果:最近,美国有关专家根据果内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热量蕴藏进行综合评估,结果评定10种水果最佳,首为番木瓜、次为甜瓜,其余依次为草莓、桔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子、柿子与西瓜。

最佳蔬莱:既有营养又有抗癌作用的为最佳蔬菜。第一位是红薯,它既是维生素“富矿”(每大吃100克就可满足成人一天对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需求),又具抑癌能力。美国费城医学院阿·塞维兹教授研究证实,红薯抑癌率高达94-98%,居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93.3%,卷心菜91.4%,花菜90.8%,芹菜80.7%,茄子74%,甜菜55.5%,胡萝卜46.5%,菜35.4%,芥菜32. 9%,金针菜32.6%,雪里蕻28.8%,西红柿22.8%,大葱16.6%,大蒜16.2%,黄瓜14.3%,大白菜2.4%。

最佳汤食:以鸡汤最佳。除向人体提供大量优质养份,还有医疗效用。美国一位精神科医生发现,当你无精打采或精神抑郁时,加入上等调料的鸡汤通过促进甲状腺素的分泌而振奋精神,使疲劳或情绪低落一扫而空。因此,他主张早餐喝鸡汤,以使一天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其中特别是母鸡汤还含有特殊物质,有防治感冒与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宜冬春季节饮用。

最佳零食:合理零食对健康有益。何谓合理?既有营养又不增胖。梅子、葡萄干等堪当此任,不仅富含维生素A、B、C等以及微量元素与矿物质,而且其鲜味与营养能长期保存,热量很低,老幼皆宜。

最佳酒类:酒有害有益?关键是选择品种和控制饮酒量。每大饮酒1小杯可增加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从而保护心脏,此种效益是任何药物不能替代的。红葡萄酒更为有益,它含丰富的懈皮酮(使酒呈红色物质),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使血管保持年轻,从而减少患心脏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