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超市平价养颜的神奇食物(图)

2012/2/7 13:24

超市平价养颜的神奇食物(图)

在超市为自己选择美味食物时,你会注意什么?一项是必须了解的,那就是营养标签。打开超市食品的营养标签就如同打开了一本膳食营养指南,按着营养标识,合理选择食物,不仅能为自己的健康加分,更可为自己的美丽容颜添色不少。

超市平价养颜的神奇食物(图)

选择美味食物

TIPS:

Q:什么是营养标签?

A:营养标签是印在食品外包装上的一个营养表格,它是食品营养成分信息和特性的说明。根据我国《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的规定,企业首先应标示能量及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等4种营养素的含量,除此之外,营养标签上还可以标示钙、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营养标签中营养成分一般以每100克(毫升)或每份食品中的含量数值标示,并同时标示所含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

Q:如何看懂营养标签?

A:看懂营养标签并不难,营养素含量很好理解,关键是营养素参考值。这个百分比所标示的,是食品所含量营养成分占人体每日所摄入此类营养总量的参考比例。打个比方,人体每日膳食中钠的总摄入量应为6克,若某种食品标示100克中钠的营养素参考值为20%,也就是说,每吃100克此类食品,就相应于吃了1.2克盐。

五种营养成分为美丽保驾

如今人们的食物消费需求已从温饱型向营养健康型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把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作为第一要求,这就需要了解食品的营养特性,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食品。看懂标签上的营养标识代表什么还只是初级阶段,如果你有减肥、美容、预防疾病等等需求,营养标签都能帮你找到捷径,让我们的女性越吃越漂亮。

超市平价养颜的神奇食物(图)

与热量达成协议

让肤色红润有光泽

人体的毛发、皮肤、肌肉、骨骼、内脏等都由蛋白质组成,充足的蛋白质摄入,不仅是维持身体新陈代谢、提高免疫能力的关键,更可调节血压,缓冲贫血,使女性肤色看上去更红润有光泽。成年人每天摄入60~80克蛋白质,就能基本满足需要,而这些蛋白质最好1/3来自动物蛋白,2/3来自植物蛋白。

食品点击:肉制品、牛奶、豆浆、谷物饮品

时尚错做法:不吃红肉

女性肌肤健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血液循环质量,这有赖于血红蛋白的充足供应。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元素是铁离子,肉类中的铁能被很好的吸收利用,而素食的吸收率难以保证。所以,爱美MM不要拒绝红肉,每天吃三四块牛肉、几粒鸡胗或一点羊肝均有益气血与容颜。

选购建议:

需要提醒的是,植物蛋白中谷物与豆类相结合,蛋白质利用率更好,所以,相比豆浆而言,玉米豆浆、燕麦黑豆浆等的营养价值更好些。

超市平价养颜的神奇食物(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