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九大意想不到的饮食减肥误区

2012/2/7 13:22

九大意想不到的饮食减肥误区

你的脑袋里是否已经住着这样的想法:“不要在睡觉前吃东西,不然的话你会变胖的;偶尔不吃饭可以减肥;每天最好是在同一时间吃饭”?但是有研究饮食方面的专家说这里存在着瘦身误区,有一些观点甚至是对你有害的,你会相信吗?今天,我们盘点出了十大常见的却又是错误的饮食减肥观念,重视健康减肥的MM们不妨来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常常抱着这样的想法。

九大意想不到的饮食减肥误区

1、晚上吃容易肥?

NO!消耗的总量是导致你发胖的原因。

应该说,导致你发胖的原因是你在24小时内消耗的总的卡路里或者说是一个星期内消耗的总量,所以你晚上摄入的这些卡路里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你在晚上的时候可能会更累些,你的分解也可能会降低。所以你也许会倾向于比白天吃的更多,或者是更高热量的食物。

但是你要留意这些饮食的量和卡路里的含量,随时关注饥饿的警报,你要保证饮食是适应自己的生活方式的。

2、在宴会或者做客的时候拒绝食物是不礼貌的?

NO!要学会拒绝不必要的饮食。

如果你有糖尿病或者有严重的过敏的食物,你就会毫不犹豫的拒绝这些食物。同样的,你应该在拒绝食物的时候考虑到什么是最重要的,不必因此而打破你的饮食习惯。

九大意想不到的饮食减肥误区

3、每天在同一时间吃饭是最好的?

NO!最好是根据胃的需要。

当你饿的时候就吃,而不是当时钟显示是吃饭的时间你才去吃。

这样可以让你和吃饭的时间保持一致性。当你不饿的时候强迫自己去吃,或着是饿了的时候又不吃,这样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如果你必须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吃饭,比如说是在工作的午餐时间,那其他的时候就少吃点或者是当你的胃有需要的时候再吃。

4、如果你不清理干净你的盘子,你就是在浪费食物

(不忘记妈妈对挨饿的孩子说的话)?

NO!换个方式来表示感谢。

为留在盘子里的食物感到内疚的时候,你是在尝试着情绪饮食。如果你已经被告诉说,要表示谢意最好的方式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的时候,你应该用头口的赞美来表示感谢,或者是第二天的时候留一张感谢的纸条或者一份礼物。

“食物应该仅作为身体的能量的来源,而不是作为情感的付出或者回报。”如果你觉得不把盘子里的东西都吃掉就走开是不对的,那就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少拿点食物,不要高估了自己的饥饿程度。

NO!不要太受他人的影响。

没有人会怀疑同伴和共同的目标对于减肥的力量会更大,但是事实并不总是如此。当一个人减肥失败了而其他人并未失败,这时就会产生压力或者尴尬。减肥是一个人的长途旅行,如果你觉得和朋友一起减肥更容易,记得要守住自己的目标而不是别人的。

九大意想不到的饮食减肥误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