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少热量摄入的9大高招

2012/2/7 13:19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减少热量摄入的9大高招

减少热量摄入+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如果你想要成功减肥,那么在饮食方面你就要斤斤计较了。如何减少热量的摄入是我们都要考虑的问题。在这里为大家提供了减少热量摄入的九大高招,不妨试试。

减少热量摄入的9大高招

高招一:避高就低

顾名思义,所谓的避高就指的就是食材的选择方面要选择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譬如说白肉﹝去皮鸡肉、鱼肉﹞的脂肪量就会远低于猪肉、羊肉等红色的肉,而海鲜又优于家禽类。

高招二:消除可见的脂肪

也就是将肉眼可以分辨的脂肪除去,譬如说吃鸡肉去掉表层的皮、捞掉高汤上的浮油、尽量不吃油炸品、即使要吃也须将表皮的油炸粉与皮去除等,都是避免脂肪直接吃进肚里的方法。

高招三:擅用烹饪的器具

尽量使用烤箱、微波炉、闷烧锅、不沾锅等来取代一般传统的油锅,如此一来可大大减少油的用量与摄取。

高招四:烹饪方式的取舍

尽量选择使用蒸、煮、烤、卤、烫、拌、炖等方式来取代用油量较多的油炸、快炒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我们选择了用油量较少的方式,仍应注意酱料的选取与用量。像烤肉时常用的沙茶酱、香油、麻油、美乃滋以及其他过多的拌酱都可能会大幅的增加食材原本的热量,不得不慎。

高招五:远离甜蜜的诱惑

相信很多女性对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甜食都缺少抵抗力(像我自己本人就是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啊Orz),虽然甜食有稳定心情、提升血糖等优点,但是他的热量也是超级无敌的高啊~任何一匙的糖就有60大卡的热量,更不用说经过其他加工还有添加鲜奶油后的热量有多高了。所以不喝任何含糖饮料,改喝无糖绿茶、白开水等天然健康的饮料,对你的减重会有很大的助益!

高招六:调味料与加工品的陷阱

重咸的料理与加工品,会增加身体的含水量造成水肿型的肥胖,所以选择食用新鲜的食物,避免摄取过多的腌渍品、或是芶芡、蜜汁等食物才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多的负担。调味料方面如果以葱、姜、辣椒、大蒜、咖喱等辛香料来取代人工调味料,不但可以增加人体内的代谢,食物的风味也不会因此而减少。

高招七:高纤食物是你的好朋友

在减重的过程中因为食物摄取减少,容易造成排便不顺。所以此时应该要摄取纤维质高的水果、蔬菜、全谷类等,他会让你除了饱足感up up、减少掉过多热量的摄取、还会促进你肠道的蠕动,减少便秘、做好体内环保。

高招八:增加进食的顺序

进餐前先喝水或清汤,增加肠胃的饱足感,之后在进食主餐。主餐方面尽量选择带壳或带骨的料理,可以减缓进食的速度,使体内血糖上升速度较慢。食物尽量切小块一点,杯盘也是选择小巧型的,这样下意识也会因为吃进较少的食物而减少热量的摄取。

高招九:细嚼慢咽才是最王道的吃法

细细咀嚼食物不但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帮助代谢正常,还可以避免我们因为囫囵吞枣而吃进过多的热量,对减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ied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