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西瓜配食 吃瘦下半身

2012/2/7 13:19

西瓜配食 吃瘦下半身

水果搭配好了,就是一个很好的瘦身食物。小小的西瓜就能帮你健康减肥。现在就来看看怎么搭配吃的才最好。

西瓜配食 吃瘦下半身

西瓜性甘味寒,能解暑热,并具利尿、发汗的功效,也是补充水分最好的选择。不过,西瓜吃多了,容易引发肠胃炎、腹泻等毛病,仍应酌量食用。

西瓜的水分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果胶、纤维质等,一般人吃西瓜,多半食用松沙多水、色泽艳丽的果肉。

不过,西瓜从外皮到西瓜籽可都具有食疗效果,尤其西瓜皮白色部分的瓤,有一个雅丽的名字叫“翠衣”,具有比西瓜肉更佳的利尿作用,虽然糖分较少、味道较淡、纤维较粗硬,但能够用于调节肾炎、黄疽性水肿、糖尿病等,可是却经常被丢弃不吃,实在可惜。

正因为翠衣具有良好的利水作用,对于水肿型肥胖的患者来说,是极佳的瘦身食材,再加上翠衣并不像西瓜肉含有较高量的糖分,热量较西瓜肉来得低,对于下半身因为循环不良而造成的水肿,有利水消肿的功能,食用翠衣,能够帮助水水肉肉的腿部,慢慢变得匀称有致。

属于强碱性食物的梅子不但能够杀死细菌、促进肠道蠕动及胃的消化机能,还能中和体内累积的毒素,对于下半身肥胖的人而言,是一道极佳的料理。

梅汁翠衣

准备食材:

西瓜半斤,苹果汁2大匙,柳丁1个(榨汁),柠檬半个(榨汁),纯米醂3大匙,果糖2大匙,桂花酱1小匙,甘甜梅2粒。

烹调方法:

1、将西瓜的红肉切除,红肉不必完全去除,留下少许的红色,可以让成品色泽更漂亮。

2、切去西瓜的绿色硬皮。

3、将西瓜皮切成长5公分、厚0、2公分的薄片。

4、将切好的西瓜皮放入滚水汆烫约半分钟,待西瓜皮由白色渐渐变成淡绿色即可捞出沥干,用冰水浸泡后沥干水分,备用。

5、将甘甜梅先用开水泡软,再加入柠檬汁、苹果汁、纯米醂、果糖、桂花酱混合均均成酱汁,加进冰透的西瓜皮,再冷藏腌渍五小时后,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