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菜篮子里的减肥食物

2012/2/7 13:12

冬瓜:冬瓜不含脂肪,含钠盐低,具有利尿去水的功效。肥胖的人大多体内积存过多的水分,肌肉软弱不实,民间经验常用冬瓜适量烧汤饮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减肥疗效明显;冬季无冬瓜时,可用干冬瓜皮30克,加水适量煎饮,也可使肥胖的人逐渐消瘦。

菜篮子里的减肥食物

黄瓜:医学实验证明,黄瓜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物质,肥胖的人常食黄瓜有减肥之效。黄瓜还含有细纤维素,对促进肠道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也有一定的作用。

番木瓜:番木瓜的乳汁中含有两种生物酶。一种是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蛋白质为氨基酸,另一种脂肪酶,对脂肪有很强的分解能力。因此,经常食用对肥胖的人减肥有一定的疗效。

梅子:是一种含丰富有机酸和无机酸的碱性食物,尤其是含有多量柠檬酸,对热能的代谢有十分良好的作用。一些专家们认为,它是减肥食物中的佼佼者。据报道,日本等国人们以食梅子及其制品"梅肉浸膏"、"浓缩梅汁"、"梅子密饯"等来减肥风行于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