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三款经典入秋滋补美容糖水

2012/2/7 13:06

在各式糖水中,滋味水果经常入馔,令美味糖水更见色彩斑斓,并对健康有益。不难发现,不少蔬果营养价值甚高,与其他药材如南北杏、川贝、雪耳、无花果等结合,更具滋补功效。

三款经典入秋滋补美容糖水

热食芒果椰汁黑糯米

芒果,味甘酸性凉,含维生素C、芒果酮酸等,有益胃、解渴、止呕止晕、利尿等疗效,以大小均匀、饱满、色黄白者为佳;芒果核干则能解毒、消滞、止咳。

热食尤其暖胃,益气血,芒果的清甜可口夹着浓郁椰香、能保血暖胃的黑糯米同吃,烟韧有度,口感极佳。由于芒果肉较湿毒,煮此款糖水时可先用芒果核干煲水,捞起后再加入黑糯米,待煮烂后,才放芒果肉,最后加上椰汁,这样就更健康有益。

青苹果炖芦荟

芦荟素有美颜功效,配上青苹果炖制,滋润清甜,又具补中益气、生津健胃、养颜养生、清肝热的疗效,闲来一盅,润心又润肺。由于芦荟汁略显苦味,怕苦的朋友就放少点(2—3克)。

青苹果,含碳水化合物、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C。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维生素C可防止心肌炎。青苹果有补心益气、生津止渴、健胃及止泻功效。此外,苹果具有减肥作用,肥胖者适当多吃苹果,可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达到减肥效果。

无花果南北杏清炖苹果

无花果的味道甘中带甜,加上苹果的甜味,甜得来既天然又温和。无花果有清肠胃的作用,亦可滋润喉肺,在热气的时候喝一碗,可通便又可消热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