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多吃乳制品能让你瘦得更健康

2012/2/7 12:58

“多吃乳制品有助于体内脂肪燃烧,让你更健康地控制体重。”日前由美国乳品出口协会在北京举办的“美国乳清蛋白2007年秋季媒体专业论坛”上,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主任麦克·泽梅尔博士说。

乳制品有助于控制体重的作用一方面来源于其中富含的钙质,另一方面来源于乳清蛋白成分。
 
美国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表明,每天两杯酸奶,将每天乳来源钙的摄入量从400毫克增加到1000毫克,结果受试者的血压降低,体重平均也下降了4.9公斤。

麦克·泽梅尔博士解释说,摄入钙抑制肥胖的机理主要是由于膳食钙中的激素水平(钙三醇)有促进脂肪分解、燃烧的作用,并将能量转化给体内的瘦肉质,促进肌肉的合成。而乳制品的其他活性作用则归功于其中的乳清蛋白成分,它与钙有协同作用,可加速脂肪分解,在脂肪组织和骨骼肌之间形成良好的营养分配。

因此,多吃酸奶、牛奶、奶酪等乳制品可以让人瘦得更健康,更有肌肉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