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正视减肥途中的陷阱与诱惑

2012/2/7 12:55

减肥是艰辛的,也是幸福的。当你在决定加入减肥大军后,请不要忘记减肥途中充满着种种陷阱与诱惑!

亮丽的颜色

看到翠绿的蔬菜、鲜红的西红柿汁、粉红色的冰激凌,都不禁会令人食欲大振,像红色、橘黄色、亮黄色这些暖颜色能刺激你的情绪和食欲,所以你会吃得更多。
尽管我们不能对这些颜色闭上眼睛,但如果我们了解它,可以把它作为一个“刹车”标志。

快节奏的音乐

研究表明,听着快节奏音乐吃饭的人,每分钟吞下的勺数(平均为5勺)比听慢节奏音乐或没有听音乐的人的勺数(平均为3~4勺)多。所以如果你喜欢在晚餐时听音乐,选择一些缓慢舒畅的轻音乐。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时,食欲会增加,这可能是因为当你睡眠不足又必须清醒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厌烦、焦躁的情绪,吃东西被作为一种安慰和陪伴。所以,在你挑灯夜战后,也不要用高热量的食物作为奖赏。

聚餐

据研究,餐桌上的其他人对你最终吃多少影响很大。与别人一起吃饭比自己单独吃饭平均能多摄入44%的热量,而且增加的比例是随着吃饭人数的增加而增加的,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饭店里,也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所以聚餐时应懂得怎样控制自己。

太多的选择

当我们看见不同颜色、不同味道、不同形状、不同花样的一排排食物时,身体内会产生一种本能的冲动,导致我们多吃。
因此,为了你的体型,少吃自助餐,如果不可避免,尽量在盘子里多放点蔬菜、水果,以便给肉类、比萨饼、面包少留点地方。

季节变换

大多数的人在秋季比春季平均每天多摄入220卡的热量,而且还容易感到饥饿。因此,不要放弃秋季减肥,当季节刺激来临的时候,增加锻炼是成功的对策。

月经周期

妇女在排卵后的两星期内会感到越来越饿,这时随着黄体酮分泌的增加,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增快,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大吃大喝的理由。
所以当你的食欲在一个月的特定日期特别旺盛的时候,不要太谴责自己,稍微加一点,反倒可以避免最后控制不住而彻底导致节食失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