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8种家常食物面膜

2012/2/7 12:57

以下8种食物面膜,就是利用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简易材料做成的,肌肤保养并不一定非要去昂贵的美容沙龙做护肤疗程不可,闲时待在家,享用自制面膜带来的美丽与快乐,既经济又有效,让你享受护肤美容的别样滋味!

1、酸奶面膜

酸奶是许多人喜爱的美味饮品,但酸奶面膜恐怕大多数人并不熟悉。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温和,而且安全可靠。酸奶面膜就是利用这些乳酸,来发挥剥离性面膜的功效,每日使用会使肌肤柔嫩、细腻。做法也很简单,举手之劳而已。

材料:

酸奶一杯、面粉适量、小钵一个。

做法:

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2、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

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2、芦荟青春面膜

材料:

新鲜芦荟一根。

做法:

将芦荟去皮,切一小块果肉,再用透气胶布贴在痘痘上,隔一天即可消炎去肿。

功效:

不仅对于青春痘有很大的改善作用,均匀敷于全脸,还有助于肌肤光洁亮丽。

3、绿豆粉青春面膜

材料:

绿豆粉、养乐多。

做法:

将绿豆粉+养乐多调成泥状,

用指腹轻轻由里向外涂抹全脸约5~8分钟即可。

功效:

可去角质、消炎、平衡油脂及清爽肌肤,也可以有效改善暗淡肤色。

4、核桃蜂蜜面膜

材料:

核桃仁、蜂蜜、面粉适量。

做法:

将核桃仁磨成细粉,加入蜂蜜、面粉调和成糊状,均匀敷在脸上约10~15分钟即可。

功效:

可滋润肌肤,去除老旧角质,使皮肤光洁白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