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饮食改造揪出食物致肥因子

2012/2/7 13:31

饮食改造揪出食物致肥因子

前言:你是否觉得每天的饮食看似正常,身材却还是一直发胖?其实,你的饮食中可能隐藏着致肥因子!爱吃重口味、少不了甜食、拒吃淀粉、常吃快餐,这些饮食习惯都让你的身材走样,健康更面临威胁。

第1族拒淀粉族营养失衡瘦不了

肉类、蔬菜来者不拒,唯独对于米饭、面条、面包等淀粉食物很害怕,想要减肥时,第一个想到的念头就是淀粉吃越少越好!

饮食改造揪出食物致肥因子

拒淀粉族就是这样发胖的

醣类是身体所需3大营养素之一。除了过度摄取之外,过度减少也会有损瘦身成效。想要改善代谢,打造易瘦体质,理想的摄取比例是醣类占总摄取热量的50-60%。

Point1醣类摄取需达到50%

有些瘦身的人,不单减少白米饭、面包等主食的摄取量,连点心和果汁等甜食摄取量都减少,却依然瘦身失败。

这是因为身体将摄取的食物转换成能量时,会产生热能,因此进食具有暖身效果。醣类因为可以立刻转变成能量来源,若极端减量,将难以产生热能,身体会处于冰冷状态。导致代谢能力更为降低,变成「难瘦体质」。

人1天醣类摄取的理想比例为总摄取热量的一半。与其不吃,不如妥善分配进食时间,可在活动量少的晚间,减少餐食的醣类比例,而将所需摄取的量分配到早、午餐。

饮食改造揪出食物致肥因子

第2族极低卡族复胖宿命找上门

一发现自己最近好像胖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吃少一点!更夸张的是好几天只吃豆浆、水果?,以为吃少一点就会瘦,却没发现身体正变成更难瘦的易胖体质!极低卡族就是这样发胖的长期热量摄取不足,身体会出现警讯,使基础代谢率下降,减少消耗,以度过没有食物的难关。一旦再度进食,因为基础代谢率已下降,若与往常吃一样多的食物,又不运动,反而比之前更容易胖。极低卡族的饮食改造Point你比以前还注意控制热量,却还是瘦身失败?老是怀疑自己吃太多?极端控制热量的方法其实完全大错特错!瘦身时如果太过偏食,反而会让代谢低下,瘦身成果难以维持,复胖机率更是高,让你得不偿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