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夏季防晒必备六类食物

2012/2/7 13:29

夏季防晒必备六类食物

越来越猛烈的太阳,是不是让你既爱又恨呢?明明藏了一个冬天,皮肤白回来了,防晒工作也做好了,一见太阳又打回了原形……怎么办呢?不妨通过吃这些食物,提高一下皮肤的放紫外线系数,降低紫外线的伤害。

夏季防晒必备六类食物

1、红色或黄色的蔬果

红色或黄色的蔬果或深绿色的叶菜,可以增强皮肤抵抗力,有效隔离紫外线。红色或黄色蔬果有芒果、木瓜、地瓜、南瓜、胡萝卜、番茄等食物。

虽说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防紫外线作用,但是吃得过多也没有益处,比如胡萝卜吃得过多就会产生毒性,并能使皮肤变得暗黄。停止食用后,也得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

夏季防晒必备六类食物

2、豆类食物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可替代女性荷尔蒙,能够起到对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是女性护肤不可缺少的食物。

像豆腐、豆浆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豆干、豆皮这样的豆制品热量相对会高一些,像一合嫩豆腐大概只有50~88卡热量,而同等分量的豆干则有160~190卡,所以少吃为妙。

夏季防晒必备六类食物

3、坚果当零食

植物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坚果类食物就属于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对隔离紫外线也有一定作用。

另外,喜欢吃白面包或白米饭的朋友建议减少对它们的食用量,多吃谷类食物,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保护肌肤,越吃越细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