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2012/2/7 13:31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前言:过节都没少吃吧,吃完觉得肚子撑吧,又涨了二斤秤吧,便便又不规律了吧……终于知道要善待肠胃了吧,让营养师给你指点下江山——吃这六大类食物可以帮你清理肠胃!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第一大类:蔬菜

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因为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重点介绍一下芹菜:

1、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2、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3、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有辅助治疗作用。

4、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推荐:西芹榨汁如果滴几滴柠檬,味道会更好。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第二大类:水果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重点介绍香蕉:

香蕉性寒,有些胃寒的人可以把香蕉蒸着吃,早餐吃不错。

推荐!最有效的6种“清肠夫”

第三大类:薯类

红薯有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