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牛奶是补钙圣品

2017/4/7 14:20

牛奶是补钙圣品,但天天喝牛奶总会觉得单调,其实牛奶除了喝还能入菜,而且并不会影响补钙效果,妈妈们不妨试试这些牛奶花样吃法。

说到补钙,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喝牛奶,确实,牛奶是补钙圣品,每100ml牛奶含钙约100mg,而不同的奶含钙量又有细微差别。

全脂奶:

即我们常见的普通牛奶,钙含量约120mg/100ml,并含有脂溶性维生素K、A、E等,是日常补钙的最佳食品之一。

半脱脂奶和脱脂奶:

脱脂奶钙含量和全脂奶一样,但在脱脂的同时会丢失其中的维生素,对孩子的发育不利,因此建议孩子和牛奶时应选择全脂奶。

高钙奶:

含钙量约130-140mg/100ml,但额外添加的钙一般不是乳钙,而是其它盐类(如碳酸钙等),吸收率低。

酸奶: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也是补钙佳品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