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豌豆苗的食疗功效:对血管有益

2016/12/16 16:35

春季是豌豆苗大量上市的季节。这种看起来新嫩的蔬菜,吃起来味道清香、滑润适口,而且有多种食疗功效。豌豆苗的食疗功效:对血管有益。

古代一直将豌豆苗视为珍稀之蔬,只有在酒席上才能偶尔见到。中医认为,豌豆苗健脾益气、利小便、解疮毒、助消化,对脾胃虚弱、小便不利、疮疡肿毒、水肿等多种病症有疗效,还用于高血压、慢性肾炎、慢性肠炎、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多种疾病的食疗。豌豆苗含有钙、钾、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P等多种营养素。与西兰花的营养素含量对比,除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低,其他均比西兰花高,尤其是在钾和钠的含量比例上,豌豆苗含钾量更高,非常适宜高血压患者以及水肿患者食用。豌豆苗所含的维生素P,能够增加血管弹性,使血液的流动变得更加顺畅,经常食用可以预防血管硬化及高脂血症、冠心病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食用,还可预防和延缓并发症。豌豆苗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可以预防癌症。

 
上汤豌豆苗

有些人爱吃烧烤、腌制食物等,若是搭配着吃些豌豆苗,可以降低这些食物中的致癌物质。豌豆苗中的维生素E还能抗氧化、防衰老、美容养颜。

用豌豆苗食疗,烹饪方法很多,清炒、做汤、涮锅、凉拌都可以,每次食用150-300克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