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铜中毒的几大症状

2012/2/7 14:46

一、急性铜中毒

引起本病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常因为结晶硫酸铜烧伤或意外误服引起,也有食用被污染的水和食物造成,主要因为冶炼铜时造成环境污染。国家规定车间允许铜尘、铜烟浓度为0.01mg/L。

急性铜中毒开始产生胃肠道黏膜刺激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溶血作用特别明显,尿中出现血红蛋白,继而出现黄疸及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出现肾功能衰竭及尿毒症、休克。

二、慢性铜中毒

1、呼吸系统长期接触铜尘、铜烟的工人,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为咳嗽、咳痰、胸痛、胸闷,有的咯血、鼻咽黏膜充血、鼻中隔溃疡,甚至可引起尘肺和金属烟雾热。

2、眼睛接触铜盐可发生结膜炎和眼睑水肿,严重时角膜可以发生浑浊和溃疡。从事枪弹钢壳生产的工人易发生铜性白内障。

3、动物皮肤实验证明,铜尘可致接触性和致敏性皮肤病变,局部皮肤发红、水肿、溃疡,有病例报道,皮肤致敏斑贴试验阳性率88%,经抗过敏治疗可好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