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原来黄豆是这样养生的

2012/2/14 14:55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来黄豆是这样养生的

黄豆是一种豆类植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由于它含有一种叫亚油酸的物质,这有很好的养生作用,例如,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亚油酸还能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此外,黄豆内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无机盐。干黄豆内虽不含维生素C,但发芽后能产生维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补充食用。生黄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响人体对黄豆内营养成分的吸收。

原来黄豆是这样养生的

所以食用黄豆及豆制食品,烧煮时间应长于一般食品,以高温来破坏这些因子,提高黄豆蛋白的营养价值。黄豆不含胆固醇,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心脏病,黄豆中还含有一种抑胰酶的物质,它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因此,黄豆被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黄豆中所含的软磷脂的大脑细胞组成的重要部分,常吃黄豆对增加和改善大脑技能有重要的效能。

对于正在进行前列腺炎治疗,尤其是在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的前列腺炎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牛奶、黄豆、咸鱼、荠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与药物结合,降低治疗效果。

原来黄豆是这样养生的

黄豆蛋白质内赖氨酸较多,蛋氨酸却较少。在以植物食品为主的农村地区,食用黄豆制品时应注意与含蛋氨酸丰富的食品搭配使用,如米、面等粮谷类和鸡、鸭、鸽、鹌鹑等蛋类食品,可以提高黄豆蛋白质的利用率。蛋、豆搭配食用,其营养价值与肉类蛋白质不相上下。

以上就是关于黄豆是如何养生的介绍,虽然黄豆的营养价格很高,对身体很好,但是也要合理的使用,不要觉得好就多吃,反而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

原来黄豆是这样养生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zt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