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护“心”符:大麦食品

2012/2/7 14:48

护“心”符:大麦食品

专家建议,可以用大麦煮成大麦茶四季饮用。夏季适合喝冰镇的,可以消暑解热;冬季则适合热饮,可以暖胃去寒。

护“心”符:大麦食品

大麦茶

有关专家认为,多吃大麦类食物对人的健康有好处,特别是对心脏健康有益。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日前裁定,允许大麦和含大麦的产品在其包装上标明该类食物能减少患冠心病的风险。

护“心”符:大麦食品

全麦面包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认为,胆固醇偏高会大大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几率,而在食物中加入适量的大麦以及大麦制品,如大麦粉或大麦片等,能有效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从而保障心脏的健康。

护“心”符:大麦食品

大麦粥

专家认为,大麦是一种美味的低钠、低脂的健康食物。大麦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具有一定的作用。经常食用大麦及其制品,对以精米面为主要食物的现代人来说,也是十分有益的。

护“心”符:大麦食品

牛奶麦片

大麦还能促进肠的蠕动,有改善消化不良和减轻便秘的功能,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麦芽茶

此外,大麦芽还是女性哺乳期间的好帮手。如果产后无乳、乳房胀痛,可用麦芽9克至15克炒熟后,泡茶饮用。如果断乳后乳房仍溢乳不止,也可用麦芽100克至200克煎汤,每日分4次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