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吃3种食物,帮您预防湿疹

2018/4/8 15:42

春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那在春季这样湿疹的高发期,人们该如何预防皮肤病的发生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3种常吃的食物,预防湿疹很不错,一起了解一下吧!

3种食物能帮你在春季预防湿疹

1、韭菜

在春季的时候,由于韭菜有解毒祛湿的功效,内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因此可以拿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健康,因此大家在平时就完全可以多吃。


春韭炒河虾

2、苦瓜

苦瓜大家都很熟悉,吃起来的味道是不太好的,是非常苦的,虽然苦,其实苦瓜是有很多功效的,苦瓜中含有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番茄

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苹果酸、柠檬酸,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这样对我们湿疹很有帮助。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所以在春季大家就不妨试试吃番茄来预防湿疹。

相关阅读:韭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