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常吃红薯可缓解便秘,这些人多注意

2018/3/5 13:21

便秘是一年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出现了便秘吃什么好呢?有什么食物能帮我们对抗便秘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缓解宾便秘的食物吧!还有那些人不适宜吃红薯,都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的便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会导致皮肤粗糙,会使身体的有害物质难以顺利的排除体外,那么先来看下便秘的原因,可以由人体内的余热过高引起燥热,过多的食用了辛辣的食品,有些缺少运动的人群,如长期卧病在床的人,产后老年人的精液不足可以导致便秘,还有脾肾虚的人群,生活习惯不良的人,比如饮水比较少,没有养成定时排便习惯的人容易便秘。关于吃红薯可以缓解便秘吗?这个问题得分情况了。


黄瓜圆白菜

一般红薯分为生的和煮熟的红薯,或者烤熟的红薯,红薯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这是大家熟知的,红薯不仅仅含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纤维素、淀粉、果胶等,它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健脾开胃,补肾气,而且可以抗癌。那么如果生吃红薯的话会出现怎么样的症状呢?一种方法是生吃红薯会影响红薯的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由于没有煮熟的红薯的淀粉颗粒无法破坏,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这样子会加重身体的新陈代谢,不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另一种方法是熟吃红薯,通常人们喜欢熟吃红薯,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熟吃红薯会对便秘有缓解作用,但是量要适宜,不宜过多的吃红薯,由于熟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在肠道内不会被吸收,从而刺激肠道,增加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大便的排除体外,但是过量的食用红薯会滞气,伤胃,会引起泛酸感,烧心,所以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食用的,对于便秘的人来说也是因人而异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吃红薯的效果也会有差异的。

相关阅读:缓解便秘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