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5种不同的脸色,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

2018/2/12 11:09

一个人的脸色能很明确的反应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从中医上来看的话,一个人的脸色是很重要的,脸上有五种病色,病色中的白、黄、红、黑、青五色,都对应着不同的身体疾患。

1、红:通红、潮红

健康的红是由内而外散发的,而不健康的潮红有一个特点,就是像潮水那样,比如有人会在下午时面色发红。潮红和阴虚、上火有关,一般面色潮红的人还有五心烦热的表现,也就是心情烦躁、两手心两足心发热。如果上火属于实火,表现出来就是满面通红、如果是阴虚引发的上火,往往只是在颧骨发红。


滑肉炒荷兰豆

2、黑:枯萎、憔悴

发黑的面色会让人觉得“形容枯萎”,看起来像老了好几岁。脸色发黑和肾关系比较密切,肾虚的病人多见面色黑,五色对应五脏,黑是跟肾相对应,所以说肾虚的病人往往多见黑面色。黑眼圈也属面色发黑,它就是因为肾虚导致水代谢异常造成的。

相关阅读:改善脸色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