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溃疡吃什么好 试试这四种食物

2017/11/13 11:29

胃溃疡是胃病里面很常见的一种,胃溃疡也是很严重的,在饮食上尤其要特别的注意。而且胃溃疡吃药的话效果未必有多好,还是要靠饮食上的调理,那么想要调理好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呢?什么食物有调理胃溃疡的功效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胃溃疡饮食

主食:最能够养胃的就是面条,面条比较软,容易消化,对胃比较好,大米中含有过多的酸,所以不能过多的吃大米,如果熬粥的话,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进去,粥比较容易熟烂,对胃比较好,另外就是饼干,对胃液比较好。

粥类:粥类一般来说比较容易消化,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八宝粥更是营养丰富,早餐的时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早餐的时候可以食用鸡蛋羹、鸡蛋汤以及各种熬制的粥类。

汤水:比较养胃的除了各种粥类外,还有汤汤水水,汤不能是肉汤,而是各种蔬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汤等等。

红薯: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胃溃疡食谱

1、鸡蛋三七炖

原料和制法:鸡蛋一个,蜂蜜30ml,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功效: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2、桃仁猪肚粥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功效: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3、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胃溃疡患者忌吃

大部分胃溃疡是胆汁和消化液过多导致的,胆汁是用来消化肉的,再吃肉会更严重,营养别担心,不是肉类才有的。建议少吃鱼类,以使胃肠道得到休息。

经常喝咖啡会导致肠胃受到刺激,上消化道粘膜防御因子能力降低,使久治不愈的胃炎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重,并最终导致溃疡等恶性疾病的出现,因此,胃溃疡患者不宜喝咖啡,茶酒最好也不喝。

您可能还喜欢:

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胃溃疡患者能喝茶吗?

胃溃疡很难熬,还得食疗上!

胃溃疡饮食疗法:还能吃海带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