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感冒的7款食谱,防感冒得吃

2017/11/8 13:48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尽管每年每段时间都会有感冒,但是在季节交替是感冒更为常见,如果秋冬季节交替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有助于防治感冒呢?下面就来看一下有助于预防感冒的食疗方案吧!

1、丝瓜粥

丝瓜500克连皮洗净切块备用,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丝瓜、虾米15克及其他配料。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此痰、凉血、解毒。

2、薄荷糖

用白糖500克,薄荷粉30克,将白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用小火熬至变稠,倒入薄荷粉,用勺搅匀,继续用小火熬至可以用勺挑起丝(但不粘手)时,即可停火。然后再将熬好的糖倒入抹有食油的大盘中,待稍凉后,用刀切成小块,即可食用。随时服用,此糖作用消肿,清利咽喉,生津止渴,适用于感冒咽喉肿痛,头昏发热,口干舌燥等症。

3、雪梨炖冰糖

将雪梨1-2个去皮、核,与冰糖30-60克置瓷杯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梨子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肺止咳作用,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


冰糖雪梨

4、红糖姜枣汤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5、橘皮生姜红糖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6、烧广柑

用鲜广柑1个,冰糖少许。广柑在蒂部打一个小洞,塞入冰糖,用湿纸把洞封好,放在火上烧,待皮焦后即可。去皮后食用。生津、止渴、清热,适用于感冒咳嗽,发热,口渴等症的病人。

7、甘蔗马蹄饮

甘蔗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止呕。荸荠清热、止渴、开胃、清食、化痰、益气、明目。甘蔗榨汁与荸荠同煮,饮汁吃荸荠。可清热生津止渴,用于发热口渴舌干,或麻疹后期热伤津液的口干唇红,烦躁不安等症。

相关阅读:预防感冒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