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宫寒的女性哪些食物不能吃?

2017/10/30 15:55

女性身体特殊,若不用心保养很容易引起妇科疾病,比如宫寒。对于一些患有宫寒的女性来说,不能吃哪些食物呢?适合吃什么呢?

一、宫寒不能吃的食物

1、寒凉的食物

特别是在经期前后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中医认为如果女性在平时就喜欢吃寒凉的食物话,则容易引起肾阳不足,客于胞中则引起阳虚加重宫寒的问题。日常常见的寒性食物主要有螃蟹(大闸蟹),冰镇的食品,西瓜,柿子,田螺等等都属于寒凉的食物,日常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2、刺激性的食物

湿热蕴结胞宫容易引起重盆充血,从而血行受阻,引起子宫过度收缩,从而加重痛经的问题。刺激性的食物主要有各种调味品,比如说辣椒,大蒜,姜丝,烟,酒等都属于刺激性的食物日常要尽量少吃一点。

3、酸性的食物

中医认为酸性的食物具有收敛的作用,使得血管收缩,血液不通,加重宫寒的问题。酸性的食物主要是指吃起来酸酸的食物,像青梅,草莓,樱桃,柚子,李子等等都是属于酸性的食物,日常要尽量少吃一点。

4、虚寒性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像白菜,白萝卜这些都是属于生冷的食物,有些人吃多了还有可能会“流口水”,这其实就是过生冷的缘故引起的。


枸杞鸡肾双麦粥

扩展阅读:枸杞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