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有胃病的人不能碰的7种水果!

2017/9/27 17:52

要想做一个幸福的吃货,就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胃!然而对于那些有胃病的人来说,保养自己的胃刻不容缓。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么水果呢?

1、猕猴桃

虽然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口感也不错,但是恰恰是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胶让胃病“火上浇油”。猕猴桃不但会增加胃负担,还易引发胃痛、胃胀等胃部不适。所以,天气寒冷时,胃病患者可别嘴馋猕猴桃。

2、山楂

山楂本是具有降血脂、抗肿瘤的水果,但胃病患者对其却要敬而远之。山楂味酸,含大量有机酸,有胃溃疡、反酸的患者不适合吃山楂,容易加重胃病,甚至出现胃出血。

3、橘子

胃病患者并非完全与橘子绝缘,但需要注意的是,橘子不能空腹吃。橘子中含有很多糖分和有机酸,未进餐就食用容易刺激胃粘膜,增加胃酸分泌,引发胃部不适。

4、柿子

柿子虽是御寒、补筋骨之物,但胃寒的患者别吃过量了。从中医上说,柿子性寒,不适合胃寒的患者。倘若进食,或会惹来胃部不适和频繁腹泻。空腹吃柿子更是可怕,柿子的成分进入胃部,和胃酸结合后会形成胃结石,手术才能取出石头。


橙香玫瑰馒头

扩展阅读:玉米面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