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降血糖,多吃这些蔬菜更好

2017/9/5 10:59

很多人都以为高血糖和糖尿病有关系,糖尿病会引起血糖升高,其实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对糖尿病人来说,食疗是控制血糖升高的方法之一。那么哪些蔬菜可以降血糖呢?一起来看看。

1、饮酒可能导致血糖高。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

2、情绪或精神上的压力过重,情绪的起伏波动太大,会使人身体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造成体内环境紊乱,导致血糖升高。

3、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可能会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有可能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

4、运动量明显减少,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5、所使用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不够,会导致身体中的糖分仍然很高并且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糖升高。

6、摄食过多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使的人体中的糖分含有量明显高于标准的要求,同时还会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导致血糖高。


【北京】香肠炒芹菜

多吃哪些蔬菜可以降血糖

食疗是所有糖尿病人需要坚持的。只要饮食控制好,根据病情随时调整、灵活掌握。容易导致血糖上升的食物要少吃,太甜、太咸、太油的食物,最好是不吃。

除此之外肥胖也是糖尿病的敌人,因此控制油脂的摄取量非常重要,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再加上吃药才能更有效平稳血糖。

相关阅读:降血糖食物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