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宝宝总是发烧拉肚子,怎么办?

2017/8/16 15:35

免疫力弱的小孩子总是生病,发烧、呕吐、拉肚子等是常见的症状。那么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是由于哪些原因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宝宝生病的原因

1、胃肠型感冒

宝宝发烧、呕吐、拉肚子多属于胃肠感冒,它是感冒的一种,一天排便多次,身体感觉乏力等。2至3天后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造成胃肠道感冒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细菌、病毒感染,环境不适,饮食过敏,药物过敏以及头部伤害等。

2、细菌和真菌感染

宝宝发烧、呕吐、拉肚子也可能是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其中最为常见的要属大肠杆菌、空肠弯曲菌、耶尔森菌、沙门菌、念珠菌、曲菌、毛霉菌等。

3、病毒性感染

在寒冷的季节里,婴幼儿出现发烧、呕吐、拉肚子的现象时,80%的病因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其中以轮状病毒最为常见,其次还有星状病毒和杯状病毒、肠道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和肠道腺病毒等。


金汤小米粥

扩展阅读:小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