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别做低头族 小心你的颈椎

2017/8/7 10:00

低头族,指的是平常低头玩手机、玩平板电脑的一群人。这些人总是低头,久而久之,就会感觉头颈疼痛、脖子僵硬,这在医学上称为“颈型颈椎病”,与长时间使用平板电脑有很大关系。

平板电脑因其分量轻、易携带而深得中青年人喜爱,因此诱发颈椎病的患者也逐渐增多。平板电脑屏幕较小且没有支撑点,使用者多将其放在腿上,看电脑时脖子过度向下前倾,使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向前拉伸,处于慢性充血状态,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颈肌筋膜炎,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

这就跟颈椎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了,因为姿势是导致颈椎病的主要原因,例如长时间低头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剧烈的旋转颈部或头部,在行驶的车上睡觉,这些不良的姿势均会使颈部肌肉处于长期的疲劳状态,容易发生损伤。

让大家完全放弃平板是不现实的,大家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抬头活动脖子,做些运动,还有弄个支架什么的,平板房上面,这不就一举两得了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