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饮食,6个注意事项不能丢

2017/7/11 10:24

很多人在夏季食欲变差,什么东西也不想吃,其实这样不仅不会瘦,而且对身体还非常不好,那么这样的情况该怎么选择饮食,又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夏季饮食六大小常识

一.多吃解暑药粥

夏天不适合大补,夏天吃大补的食物容易让身体不舒服,所以羊肉不宜多吃,尤其是血压高的人。最好是多吃蔬菜,少吃油腻,并注意多吃些可以清热降暑的食物,如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

二.多吃口味清淡事物

夏季饮食宜养胃。夏季人体新陈代谢较快,脾胃功能相对低下,为了减轻脾胃的负担,保证脾胃健康,我们应该多吃养胃食物,如一些质地软、口味清淡的食材,具体有:面食、包子、馒头、小米粥、燕麦粥、菠菜、南瓜、西兰花等等。


苦瓜酿肉

三.多吃苦味食物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三伏天气里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饮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饮料,不但能清除人内心的烦恼、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利胃。苦味的食物虽然味道上不是那么适口,不过却是暑日的健康食品。

相关阅读:苦味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