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就是要吃清爽可口的菜

2017/5/11 13:51

夏季清淡爽口的菜谱有哪些?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容易胃口不好。那么,夏季清淡爽口的菜谱有哪些,怎么做好吃?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夏季清淡爽口的菜谱的介绍吧!

夏季清淡爽口的菜谱

酸辣白菜丝

材料

大白菜心适量、柠檬1只(或2小匙白醋)、花椒20粒左右、盐适量、辣椒粉1大匙、花生油(或其它炒菜油)1/2杯

做法

1、白菜洗净切成丝,放到盆里,加适量盐拌匀,腌20-30分钟或直到白菜丝变软。然后挤掉水份,放在一边备用。

2、炒锅放适量油,等油热后,放入白菜翻炒几下即可(目的让白菜断生),盛到盘中。

3、做辣椒油:炒锅放1/2杯油,等油热后,油温不要太高。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然后把油浇到辣椒粉上,边浇边搅。注意:油温不要太高,否则辣椒会糊掉。如果掌握不好油温,可以把一小段葱放到油里试一试,如果葱立刻变糊,说明油温太高,反之油温刚好。

4、把柠檬切成两半,把汁挤到白菜上,然后淋上辣椒油拌匀即可。

凉拌海蛰

材料

海蛰,葱花,蒜末,麻油,鸡精,糖,盐

做法

1.海蛰放在水中浸泡1天,反复洗净。

2.入烫水中灼一下捞出沥水。

3.放入碗中家少许盐,鸡精,糖,葱花,蒜末,麻油拌匀,放置一会即可食用。

牛排沙拉

材料

牛排200g,小萝卜3个,小番茄4个,小甜椒1个,西芹半根,青柠1个,植物油1大勺,葱白4根,朝天椒3个,香菜,罗勒各一小把,鱼露2大勺,棕榈糖15g,花生20g,蒜头2头

做法

1、把棕榈糖、蒜头和朝天椒切碎,放入石臼中。

2、挤入青柠汁,研磨成酱汁。

3、倒入鱼露和油拌匀,泰式沙拉酱汁就做好了。

4、把花生在干净无油的锅中小火煎炒到微微焦黄,盛出晾凉待用。

5、在牛排两面均匀撒上海盐、现磨黑胡椒和橄榄油。

6、将平底锅大火预热,下牛排后转中火。

7、每煎一分钟后翻面,总共煎3-5分钟,取决于牛排的大小和厚度,直至牛排达到3分熟,取出牛排放在一旁休息。

8、将炒过的花生切碎,西芹、小萝卜和葱白切片,甜椒切块,小番茄切半,香菜和罗勒切碎。

9、配菜混合后放在盘子里,将牛排切薄片后排列上去。

10、将牛排渗出的汁水倒入泰式沙拉酱汁中拌匀,浇在沙拉上,最后撒上花生碎即可。

朝鲜冷面

材料

荞麦面200g、牛肉250g、辣白菜泡菜50g、鸡蛋1个、雪梨半个、黄瓜半根、洋葱1/4个、大葱1段、姜片10g、大蒜3瓣、黑胡椒粒少许、生抽15ml、白醋20ml、白糖10g、香油、熟白芝麻适量、盐少许

做法

1、牛肉洗净,切成大块,洋葱去皮切块,大葱切成寸段;

2、牛肉放入锅中,加入冷水没过牛肉,放入洋葱、大葱段、姜片、蒜瓣和黑胡椒粒,大火煮开后撇掉浮沫,转小火煮1个小时后关火;

3、牛肉从汤中取出,室温冷却后用保鲜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4、将牛肉汤用筛子过滤掉杂质,在汤中加入盐、生抽、白醋、白糖、适量辣白菜泡菜汁混合均匀,降温后放冰箱冷藏;

5、荞麦面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回软,放入开水锅中煮约1分钟,煮好后将面条捞出,迅速用冷水冲洗,控水备用;

6、鸡蛋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用冷水浸泡冷却;

7、牛肉从冰箱中取出切成薄片,黄瓜洗净切成细丝,鸡蛋对半切开,雪梨去皮去核切片;

8、大碗中先放入适量的荞麦面,在面条上依次摆放牛肉片、梨片、黄瓜丝、辣白菜、半个鸡蛋,最后浇入牛肉冷汤,淋入少许香油,撒上少许白芝麻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