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防癌食物 防癌食物排行榜

2017/4/20 16:05

防癌食物,身体任何部位,如舌头、颊黏膜、皮肤等处没有外伤而发生的溃疡,特别是经久不愈者,就有可能是患了癌症,日常吃些防癌食物,防患于未然!


香菇油菜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力,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香菇含有六大酶类的40多种酶,可以纠正人体酶缺乏症;香菇中所含脂肪酸,对人体降低血脂有益。

燕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钙、铁等营养成分,具有益肝和胃、养颜护肤等功效。燕麦还能够抗细菌、抗氧化的功效,研究表明,吃燕麦片早餐有助防止乳腺癌。绝经期前女性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中摄入大量膳食纤维,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41%。

西兰花,有“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的美誉,这是因为常吃西兰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西兰花的抗癌功效,已经被全世界认可,长期食用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聚集,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洋葱,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芹菜,其所含芹菜素具有抗肿瘤作用,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血管形成、侵袭和转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