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经常低血糖的人一日三餐该怎么吃?

2017/4/10 09:08

有的人容易低血糖,低血糖的时候,人们会难以集中注意力,心情烦躁,缺乏耐心,不仅工作学习效率下降,而且很容易出现各种差错和事故。因此,容易低血糖的人合理饮食,预防低血糖就显得非常重要。

1.早餐就吃好

“一日之际在于晨。”早餐需要给我们提供一整个上午的能量,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好,而容易低血糖的人更应该如此,如果早餐没吃好,过了11点就很容易因为肚饿而发生低血糖的情况。

2.准备代餐、零食

容易低血糖的人,最好在办公室、包里备上一些健康的零食,比如牛奶、大枣、葡萄干、各类坚果等,注意不要选择薯片、饼干等高糖低营养的零食。在两餐之间应主动加餐,如果知道下一餐会推迟,一定要提前吃点食物垫一下,不要等到饿了再吃。

3.选择消化慢的食物

一日三餐每一餐都尽量选择消化慢、葡萄糖缓释、血糖上升缓慢的食物,避免吃太多甜食、面包、即冲的营养粉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消化快,所以血糖升得也快,不利于维持血糖稳定。比如,同等干活数量的米饭,就比面包更利于维持餐后血糖稳定,而大米糙米混合饭又精白米饭效果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