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近视加深 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2017/2/22 13:12

现代人生活学习工作压力大,许多人往往在求学阶段就因近视戴上厚厚的“酒瓶底”。患上近视者多数都会担忧近视加深的问题,近视度数加深不仅影响视力,甚至会增加患眼底疾病的风险,那么要如何防止近视度数加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近视加深的保养方法。

1. 劳逸结合,饮食均衡。

日常注意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以多去郊外踏青。饮食上少吃高糖食品,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奶。还要多吃含锌和铬丰富的食物,如黄豆、杏仁、海带、羊肉、牡蛎等。

2. 避免视疲劳

避免长时间用眼,平时可以多做眼保健操,眺望远处的绿色植物,还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才能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3. 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阅读或使用电脑、手机时,要注意周围环境的光线是否充足,使用电子产品时要注意将字体调整至合适的大小。注意阅读时的姿势,不要躺着或者半躺,注意阅读时的距离,最好保持在35cm左右,每阅读半小时到一小时要休息10~15分钟。

4. 佩戴合适的眼镜,并且定期检查视力

患上近视一定要戴合适度数的眼镜,有些近视患者误以为长期戴眼镜会让近视度数加深而只有在阅读时才戴眼镜,其实这是不可取的。佩戴眼镜前要让眼科医生检查视力后再配眼镜,另外定期复查视力,最好每三个月到半年左右复查一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