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怎么吃应季蔬菜来增强养生效果

2017/2/8 14:59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专属的蔬菜,在合适的时候吃这些蔬菜,养生的效果能够大大的增强,春季的气候以干燥为主,下面就来看看春季可以吃哪些应急蔬菜来养生。

春季(农历一~三月)应季蔬菜有哪些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葱、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莴苣、荠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笋、马兰头、瓠瓜、韭菜。

头晕头痛者吃点荠菜

荠菜味甘淡、性微寒,能清肝明目、凉血止血、清热利尿。

温馨提示: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每日用鲜荠菜60克,加水适量,煮开锅后,打鸡蛋3个、吃鸡蛋喝汤,可以改善头晕头痛的症状。

春季补铁吃莴笋

莴笋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以铁含量较丰富。

温馨提示:莴笋叶的营养成分高于莴笋,其中胡萝卜素高100多倍,维生素C高15倍,因此,不宜抛弃哦。

韭菜最利阳气生发

韭菜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钙、磷以及挥发油等。另外,韭菜还含有抗生物质,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

温馨提示: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

高血压及便秘者吃菠菜

菠菜的胡萝卜素含量可和胡萝卜媲美,一个人如每天吃50克菠菜,其维生素a就可满足人体正常需要;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红柿高一倍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