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脾胃虚寒的人喝点山药薏仁粥

2017/2/8 11:04

夏季腹泻频发,除吃得不洁净,导致病从口入外,还可能是脾虚和湿热在作怪。要想像别人那样吃西瓜、喝冷饮,就要先养好脾胃,因此推荐一款健脾胃的美食:山药薏仁粥。

山药薏仁粥

材料:山药30克,薏仁30克,粳米20克,小枣5枚,生姜15克。

制法:

1、提前准备薏米和小枣放小盆里用凉水浸泡2小时。一个半小时之后再泡粳米半小时。

2、起锅烧水,先将薏米和小枣放水里煮上10分钟(薏米较难熟)。

3、将山药去皮,切成小丁,姜切成姜米。

4、薏米煮了10分钟再把山药、粳米、姜米一起下锅,水开之后小火煮上1个小时,煮好之后可根据个人喜好或多或少加点糖。

功效:山药、薏仁是很好的健脾胃的食材,也经常被加到健脾胃的药物中,姜温中散寒,健脾暖胃,中药中经常姜枣同用,起到调和营卫的作用,常喝这款粥可以健脾暖胃。

适宜人群:脾胃虚寒的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