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吃海鲜 这些最合适!

2017/2/6 15:11

进入春季,大量的海鲜开始上市,经常的吃一些应季的海鲜,对于补充维生素以及增强体质都是有着较好的效果,但是海鲜虽好,食用也应该注意适量,选择一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海鲜食品,春季吃海鲜,一起来试试吧!

 
辣炒蛤蜊

1、蛤蜊

蛤蜊营养价值较高,能够有效的防止一些疾病。春季可是吃蛏子、蛤蜊等贝类海鲜的好季节。蛤蜊其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低热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蛤蜊能够滋养脏器,杜宇身体是较为不错的。蛤蜊味咸寒,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作用。《本草经疏》中记载,说:“蛤蜊其性滋润而助津液,故能润五脏、止消渴,开胃也。咸能入血软坚,故主妇人血块及老癖为寒热也。”但脾胃虚寒、腹泻者应少食此类海鲜。

2、鱿鱼

鱿鱼的蛋白质含量较高,补充脑力,补充维生素。鱿鱼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它不但富含蛋白质、钙、磷、铁,以及钙/硒、碘、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DHA(俗称脑黄金)、EpA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加上肉中所含的大量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有很好疗效,同时还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

鱿鱼也是应该注意食用的人群。虽然鱿鱼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