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胀气怎么办 10个小建议轻松化解

2017/1/20 13:24

胃胀气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表现,其本身不是病,但却带给大家极大的不适感,需要引起重视,通过日常一些小方法来缓解胃胀气的症状,让胃更放松。

1、用餐前休息片刻,先消除疲劳再用餐会大大缓解胃胀气。

2、利用饭前的15分钟,洗把脸,顺便轻轻按摩脸部与肩颈部(由下而上),让人慢慢放松下来。

3、避免把压力带上餐桌,心情不好时,匆忙进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4、尽量不要边吃东西边聊天,或嘻哈大笑,以免把空气一起吃进肚子里。

5、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人,别弯腰驼背、或瘫坐在椅子上,这会让小腹突出。缓解胃胀气的正确做法:缩小腹、拉直背脊,才能避免胀气。

6、睡前可以做简单的伸展操以排除胃部累积下来的胀气,方法如下:身体平躺,手脚自然伸直;吸气时右脚屈膝,感觉右腿挤压到腹部;吐气时右脚放下来。换左脚重复此动作。

7、画圆按摩胃周用清凉的薄荷油(万金油、白花油),沿著胃部画圆按摩。

8、做简易的舒缓运动蹲下以手环抱屈曲双腿,将大腿贴近肚子,有助于肠胃消化、解除胃部闷胀感。

9、嗳气排气胀气时多走动,嗳气或排气,让肠胃保持弹性,毫不要催吐,会导致胃食道逆流。起来走一走,能嗳气或排气更好。

10、喝帮忙消化的茶类薄荷、柑橘类的、草本类的茶能助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