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爱吃热烫食物易得胃癌 六个习惯帮助预防

2016/12/19 13:46

大家吃饭的时候都喜欢趁热吃,长时间以来会对胃造成很大的伤害,其实,平时一些小习惯就能帮助你养胃护胃。一起来看看吧。

六大胃癌高危因素:

1、长期进食高盐、熏制品、盐腌食品和暴饮暴食、爱吃热烫食物以及一日三餐不按时进食等饮食因素。

2、酗酒和吸烟史。吸烟人群胃癌发生风险增加50%~60%。

3、长期幽门螺杆菌感染。

4、患有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肠化生、恶性贫血及做过胃大部分切除术后的残胃等,都有癌变的危险。

5、有家族史。胃癌患者亲属的发病率高出正常人4倍,胃癌危险因素中最主要的是遗传因素。

6、年龄在40岁以上,胃病久治不愈者。

六个好习惯帮助预防胃癌

1、规律饮食

规律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各种胃部疾病,包括胃癌。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定时定量

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3、温度适宜

有些人喜欢吃热食,而另外的一些人喜欢吃冷饭,其实不管是热还是冷都要以适度为宜。否则很容易造成胃部的不适症状。

4、避免刺激

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会对胃粘膜造成损害。比如说吸烟,饮酒,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5、择时

要明白饮食的最佳时间是在早上,最好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6、注意防寒

如果不慎胃部受凉,就会导致胃功能受到损害和影响,因此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