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心肌梗死 坚持6原则

2016/12/15 17:15

高血压是引起各种心血管病和心血管事件的主要危险因素,在我国,心血管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冬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心脑血管病患者尤其要注意保养。对此,专家推出心血管保健的“六大原则”,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合理膳食

低盐/糖:研究发现每人每天平均摄入盐增加2克,收缩压和舒张压就分别增加2.0mmHg和1.2mmHg。正常人每天氯化钠摄入量不超过6克。女性每天摄入的糖不宜超过6匙,男性不宜超过8匙。

低脂:橄榄油、菜籽油等植物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益,可用来替代其他烹调用油,但这并不意味着橄榄油等“健康油”可以超量食用。每天烹调用油建议不超过25克,相当于家里喝粥常用的小瓷勺2勺半的分量。

低热量:粗细粮搭配可预防高血压。建议男性每天吃6两米,女性4两米,一周安排两到三次粗粮,如小米、玉米面、红薯。蔬菜400克、水果200克,每周吃两次鱼,少吃肥肉和动物内脏以及点心等甜食和甜味饮料,避免吃薯条等快餐食物。

2.戒烟限酒

吸烟危害严重,可诱发高血压,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2—4倍。

最好不喝酒,如果“老酒瓶”无法戒酒,则需饮酒适量,限酒也可降低收缩压2—4毫米汞柱。习惯饮酒的人应根据酒的种类限量饮用:葡萄酒、绍兴黄酒控制在每天100毫升以内,60度白酒每天25毫升以内,啤酒每天300毫升以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