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每餐吃七分饱好吗?怎样吃最健康呢?

2016/11/21 14:13

吃饭要吃七分饱,吃七分饱养生又健康,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这句话,那吃七分饱有哪些益处呢?健康饮食要怎样吃呢?吃七分饱除了有减肥功效之外还有哪些益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七分饱的益处有哪些吧!

怎样吃饭才是科学吃饭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怎样平衡膳食吧!

早餐的食物应种类多样、搭配合理。可以根据食物种类的多少来快速评价早餐的营养是否充足。如果早餐中包括了谷类、动物性食物(肉类、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4类食物,则为早餐营养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类,则早餐的营养较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2类或以下则早餐的营养不充足。

午餐应适当多吃一些,而且质量要高。主食如米饭、馒头、玉米面发糕、豆包等,副食要增加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使体内血糖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以保证下午的工作和学习。

晚餐一定要适量,以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为宜。晚餐吃得过多,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使大脑保持活跃,导致失眠、多梦等。一般情况下,人们在晚上活动量较少,能量消耗低,多余的能量在胰岛素作用下合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会使体重逐渐增加,从而导致肥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